株洲市水利局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知识抢答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01 16:54:32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通讯员 陈立志 肖丽霞 刘小花)6月30日上午,株洲市水利局召开局系统“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知识抢答赛。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敏出席会议并讲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在市区办公的局属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局机关老干支部委员和酒埠江灌区管理局、官庄水库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党建知识抢答赛参赛选手参加会议。

1.jpg

党课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庆“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张智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愈加坚定。随后,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智敏以“增强历史主动、心怀‘国之大者’,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给与会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思想精髓、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十字”工作思路精准发力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实际,对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大局、开创水利改革新局面、打造水利干部队伍新形象提出了具体要求。

2.jpg

知识抢答赛。

第二阶段是党建知识抢答赛。赛前进行了拉歌环节,“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一首歌曲一段历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在支部间传唱,全体参会人员点燃心中激情,心潮澎湃。此次抢答赛内容涵盖了党建、党纪、水利等相关知识,由局系统10个基层党支部各自选出了3名优秀选手组队参赛,同台竞技交流,全面考察参赛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充分展示水利党员风采。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答题四个环节,竞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参赛队员准备充分,沉着应答、机智抢答,竞赛比拼激烈,扣人心弦。现场参会人员也积极参与答题互动,整场竞赛气氛热烈活泼、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通过此次党建知识抢答赛,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在全局系统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立志 肖丽霞 刘小花

编辑:龙琦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