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真情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7-04 11:10:05

127.jpg

市场监管局2022年二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129.jpg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康菊华给帮扶对象送去一袋夏装。

128.jpg

结对帮扶走访场景。

红网时刻娄底6月30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6月29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帮扶干部奔赴双峰县荷叶镇,分组深入荷塘村、石林村、富托村的26户脱贫重点监测户中慰问走访,查实情、送政策、送温暖,用真情实意开展第二季度结对帮扶活动。

荷塘村谢志云儿子儿媳患有精神疾病,孙子孙女尚在襁褓,一家六口人相依为命。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康菊华去年结对以来不定期走访慰问,考虑到谢志云一家实际困难,冬季时给他们一家人送去厚衣服。此次走访,除了送去产业资金、两箱牛奶,还特意准备了一大袋子夏装。“亲人局长您又来了……”一见面,谢志云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她紧紧地拉着康菊华的手叙起家长,临别时,不忘向大家介绍家里养的羊和鸡,还说,种了一亩多田,放了一口鱼塘。康菊华为谢志云一家点赞,同时希望她充分利用好医疗、民政、产业等帮扶政策,让日子越过越好。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新建,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采艺,二级调研员邹涧、易清贤等,分别去了富托村、石林村各自帮扶对象家中走访,给他们送去了帮扶资金和慰问物资。67岁的莫兵连身患小儿麻痹症,吴新建鼓励他自食其力,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此次走访,局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及驻村工作队员,每人结对1户监测户,采取“一户一策”的模式,帮助其家庭脱离返贫风险。帮扶干部纷纷表示,在结对帮扶中,将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关心关爱结对帮扶对象,落实相关帮扶措施,让他们真心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荷塘片乡村建设小有名气,荷塘村是“全国文明村”、石林村是“全省文明村”,2021年,3个村都被评为市级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富托村被评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村。荷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廖智光介绍,市场监管局帮扶以来,全村重点发展湘莲、荷欢鱼、经果林、油茶林等种养产业,2021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万元,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乡村振兴的信心越来越足。

来源: 红网

作者:罗达意

编辑:刘丹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