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燃气管道泄漏 湖南特检彻夜奋战消除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6-29 11:26:09

微信图片_20220629095254_副本.png

抢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雯婷 吴雅竹)6月26日中午,烈日当空,湖南省特检院长沙分院检验人员周末加班加点,对芙蓉区某小区附近的中压燃气压力管道进行开挖检验。检验中,检验人员发现开挖点有刺激性气味。凭借多年的燃气管道检验经验,检验人员立即展开专业查漏,确定管道存在泄漏。同时,该处管道防腐层已损坏脱落,随时有燃爆风险。

管道周围环境复杂,车辆流动量大且又靠近居民生活区,一旦燃爆,后果不堪设想。在发现泄漏问题后,检验员第一时间向省特检院领导汇报。院领导立即做出指示,要求检验人员全程跟踪整改,实时掌握现场情况并做好汇报工作。

现场检验人员当即联系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要求组织抢修,启动应急预案,并向市场监管部门及城管部门进行了报告。检验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勘察环境地况,指导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制定抢修方案,采取现场预警、实时监测、消除缺陷、快速抢修等方法部署。

当日22时,抢修人员关闭主管道阀门,展开紧张有序的抢险作业。次日凌晨1时,燃气管道缺陷消除,顺利完成抢修;7时,管道检漏合格,重新恢复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雯婷 吴雅竹

编辑:李海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