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精神谱系青年谈”系列视评
“精神谱系青年谈”系列视评:只要我们有火种,就能驱赶严寒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6-01 10:11:54

【编者按】红色精神传家宝,青春奋斗谱新篇。为推动新时代“大思政”教育,承担“育新人”使命,红网“青椒计划”推出“精神谱系青年谈”视评专题,邀约大学生畅评百年党史中不朽的精神,为新时代打CALL。本期由湘南学院谢兰秀评学东北抗联精神。

□谢兰秀 谢占龙(湘南学院)

以青年视角,践悟红色精神。大家好,我是湘南学院音乐学院的谢兰秀。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军杨靖宇将军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期,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杨靖宇将军领导抗日武装冒着零下四十摄氏度的严寒,同数倍于己的敌人浴血奋战,牺牲时胃里全是枯草、树皮、棉絮,没有一粒粮食,其事迹震撼人心。”

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了几代人,我们仍然要用这些精神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导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今日的中国,没有战火硝烟,只有祥和安定。世界一流的高铁飞驰在东三省,一个个红色旅游基地初具规模,一大批新型产业项目茁壮成长,乡村振兴不断发展,疫情防控做的如此之好,正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才让白山黑水见证着不断发展和进步的美好社会。

在新时代革命征程上,正如杨靖宇将军所说:“革命就像火一样,任凭大雪封山,鸟兽藏迹,只要我们有火种,就能驱赶严寒,带来光明和温暖。”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的火种就是心中有信仰,手上有奋斗,脚下有行动。把东北抗联精神牢记于心,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做奋斗哲学的践行者,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用青春汗水浇灌胜利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谢兰秀 谢占龙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