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天丨@湖南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 这场大赛为你而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28 23:25:35

微信图片_20220529071853.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8日讯(记者 莫楚宁)一场面向全省景区讲解员的“练兵”开展在即。5月30日,2022全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将在长沙举行。

“胸中怀山河,绣口吐文章”,一名优秀的讲解员,是景区的“颜值+实力”担当,在诠释景区景点文化内涵、搭建与游客的沟通桥梁等方面承担着无比重要的职责,是旅游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本次大赛首次聚焦全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和旅游景区讲解词进行评选,旨在通过赛事树立示范引领作用,选拔出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过硬的讲解人才队伍,赋能景区发展,助力疫情之下的湖南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为提高参赛选手对大赛的认识和积极性,5月30日至31日,组委会将组织开展景区讲解员培训班,邀请行业专家,围绕讲解员职业道德修养、讲解服务规范与礼仪、讲解员普通话专业培训、景区讲解词创作技法、景区讲解员讲解技巧等多方面进行授课,以训促学,以学促赛,进一步提高讲解员的个人职业技能水平。

据悉,2022全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将评选出“十佳景区讲解员”“优秀讲解员奖”“优秀讲解词奖”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获决赛总分第一名的选手,还将由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按程序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