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长沙周南实验等3所学校开始高中招生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24 21:50:29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优质的教育资源一直以来是长沙的一张闪亮名片。为了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高中教育,“十四五”期间,长沙新改扩建高中15所,城区平均每年开办2所高中。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新学期,长沙又有周南实验中学等3所学校要开始招高中新生。

周南实验中学位于开福区黄兴北路,是 2012 年由长沙市政府批准创办的一所优质公办完全中学。为扩充长沙优质公办高中资源,从今年秋季开始,周南实验中学将招收高中学生。预计招收 6 个高一班级,共计 300 人,其中艺术班 50 人,体育特长生 12 人。

为了促进周南中学和周南实验中学两校一体化发展,周南中学名师团队在周南实验中学设立长沙市胡锦云语文名师工作站周南实验中学工作点、长沙市雷丹数学名师工作站周南实验中学工作点、湖南省武松健历史网络名师工作室周南实验中学工作点、周南中学高节良中学化学名师工作室周南实验中学工作点,并聘请周南中学名师团队担任周南实验中学高中部各学科的学科导师,通过交流、学习、借鉴,让周南实验中学能吸纳教育管理的先进理念,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效果,学习高中教学的策略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集团协作发展,同心同力,擦亮周南招牌。

周南实验中学校长张正军表示,为了打造优质的高中部师资队伍,学校不仅从原有的师资中遴选出一部分卓越、学科带头人,还面向全国选调了12名优秀骨干教师,“两所学校将实行课程统一,教学方式统一,教学资源统一以及教学评价统一。”

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是一所直属长沙市教育局、依托长沙市一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进行合作办学的高起点、高规格高级中学。学校坐落在长株潭融城核心腹地暮云片区,占地101亩,建筑面积6.6万余平方米,投入3.6亿元,办学规模设计为42个教学班。长沙市一中通过输出品牌、输出理念、输出文化、输出师资,统一规划、统一培养、统一考评、统一管理,将一中的优质教育资源有机融入到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学校将依托优质资源,建设现代学校,坚持“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导航”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主体发展和个性发展,形成“素质+个性,规范+创新”的办学特色。

在梅溪湖西畔,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将正式启航。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创办,长沙市教育局直属,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全面托管的一所公办高级中学。学校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中轴线旁,北邻看云路,西邻松柏路,占地面积122亩,建筑面积50675平方米,建设规模为高中72个班,可容纳学生3600人。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和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将按照“一校两区”的模式进行集团化办学,实施两校“干部互动、教师互派、教学同步”的深度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王顺祥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