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麓谷社区医院下幼儿园体检 医园共助儿童健康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24 16:46:09

40150dcddf58698fbced4bcccb27692.marked.jpg

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辖区内托幼机构提供免费体检。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欢)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降低体检时儿童大量聚集的风险,5月11日开始至今,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辖区内23所托幼机构共计4187名在园儿童提供免费优质的健康体检服务。

体检项目包括五官、身高、体重、血化验等内容。在做好体检工作的同时,医务人员还耐心向孩子们讲解疾病预防,膳食营养等相关知识。卫生服务中心儿保医生还专门针对儿童在生长发育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形成纸质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及家长。

“不用带孩子去医院,医生直接到幼儿园帮孩子们做体检,又方便还安全,多亏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贴心服务!”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纷纷表示感谢。

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每年春、秋季儿童入园体检工作,及时掌握和分析辖区学龄前儿童的生长发育健康状况,有助于各托幼机构在入园儿童饮食结构、卫生保健、体育锻炼等工作的调控提供有效帮助,同时也能帮助儿童家长充分了解孩子的阶段性发育状况,形成“医院、学校、家庭”联动式健康防御体系,科学有效指导学龄前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林佳妮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