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代广场就是长沙五一广场”梗怎么想到的?湖南姑娘这样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24 13:30:38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兴莎 朱丽萍 长沙报道

这里是“费大厨”,那边是“一盏灯”,还有长沙同款“摩的小哥”……这哪里是纽约时代广场,明明就是长沙五一广场嘛!

湖南姑娘恬恬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一条内容为“纽约时代广场就是长沙五一广场”的短视频在网络上“火速出圈”。

5月15日,湖南姑娘恬恬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一条短视频成了全网爆款,点赞超过了26万。视频内容虽全是纽约时代广场的画面,但如同她的画外音所说:“有一种回到长沙步行街的感觉。”通过短视频强烈的代入感,网友还真有“纽约时代广场”就是“长沙五一广场”的既视感。

恬恬发布的抖音视频(节选)。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位脑洞大开的短视频创作者“恬恬(mikaa)”,通过视频进行了独家专访,“纽约时代广场就是长沙五一广场”的梗,到底是怎么想到的?

“完全没想到会火!这是我第一次到纽约时代广场,那是我随手记录生活的小视频。”恬恬来自湖南益阳,现在美国留学就读商业分析专业,拍摄视频当天学校放假,她和另一位湖南老乡无意间逛到了纽约时代广场。

恬恬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站在时代广场,恬恬和朋友对眼前的景象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很奇妙的亲切感,无论是建筑的构造,还是整条街的风格,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长沙,回到了步行街的街头。”恬恬说,当时根本没多想,就拿着手机一边逛、一边拍、一边把心里的感受说了出来。

网友评论表示“一模一样”“很有代入感”“国际化长沙”。

从视频发布到现在一周的时间内,仅恬恬个人抖音账号流量已突破800万,近6万条评论和分享,超过26万点赞量。微博上也有不少大V和官方媒体转载,目前这条视频还在不断传播。

“我不仅在长沙念了四年本科,从小到大在长沙待的时间也比较多,平时最喜欢跟朋友去五一商圈吃吃喝喝。”恬恬说,在长沙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也见证了长沙的发展,“视频刚发出来时没有特别多的感触,但后来有很多湖南老乡留言,也有很多外地朋友问她那些饭店在哪,我突然觉得自己为长沙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奶茶与长沙五一广场的网红奶茶对比图

“哈哈哈,你太搞笑了,作为长沙人为你骄傲。”“我一定要去打卡,去过五一广场就相当于去过纽约了!”“国际化长沙。”通过留言不难看出,这条随手拍摄的内容反响出乎意料,长沙再一次火了,“时代广场就是五一广场”也成为了新梗不停地二次传播,几十秒的视频,勾起了无数世界各地湖南人的家乡记忆。

长沙五一商圈国金中心

“走出国门之后,我更觉得湖南发展迅速,长沙已经具有国际化大都市的气质了,这应该就是一种文化自信吧!”恬恬认为,虽然目前长沙与纽约相比,在经济体量上还有一定差距,但她的一句玩笑也许不久之后就会成真。长沙年轻、时尚、包容性强,湖南人幽默、热情、大方,湖南的未来会越来越国际化、有无限可能。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周怡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