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品桃源红茶,共谋产业发展!2022年第七届桃源红茶节启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22 19:37:00

DSC_3478.JPG

桃源红茶节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22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郭婧)5月22日,一年一度的茶文化盛宴——以“生态茗片,桃源红茶”为主题的第七届桃源红茶节在县文体中心隆重开幕,省内、外客商与桃源县部分茶叶经营主体集中现场签约,金额达12.8亿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县委书记庞波、县长马吉云与各位嘉宾欢聚一堂,共品桃源佳茗,共谋茶产业发展。

DSC_3499.JPG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发表讲话时说,近年来,湖南省明确提出将湘茶打造为“千亿元产业”的目标,把茶叶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的十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给予重点扶持,茶叶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桃源县立足县情实际,依托特色资源,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走出了一条茶叶产业富民的成功路子。希望桃源以“茶”赋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各厂商提供更加高品质的服务、创造更高的价值,全力助推“千亿湘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DSC_3533.JPG

桃源县委书记庞波现场宣布启幕。

DSC_3497.JPG

桃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致辞。

马吉云在开幕式上致辞,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客商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桃源县坚持将茶产业作为桃源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来重点打造,不断打响“生态茗片、桃源红茶”产业品牌。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19.4万亩,年产茶叶6.8万吨,茶业综合产值近28.8亿元,桃源是全国茶叶百强县、湖南红茶产业发展先进县。桃源将进一步促进茶业转型升级,擦亮“桃源红茶”金字招牌,打造富硒红茶之都,推动桃源茶叶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视频连线,对“桃源红茶”产品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权威推介,随后,举行了《桃源红茶》书籍发行仪式,并通过大屏幕与品牌专列首发现场视频连线。

DSC_3517.JPG

现场签约。

启动桃源红茶品牌专列首发仪式是本届桃源红茶节的一个重点环节,县农业农村局与华铁传媒代表现场签署桃源红茶品牌高铁媒体营销推广合作协议,此举是桃源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品牌强农”决策部署、赋能桃源红茶品牌建设的又一力作。据悉,桃源红茶冠名广铁局长沙所和谐号CRH380B高铁,列车以八节车厢为一组,6个月为期,通过座椅头片、桌贴、品牌天幕(行李架)、海报、语音播报、LED滚动显示、车外门贴、车身外彩贴(生态茗片 桃源红茶)等媒体形式,以长沙为中心,依托京广、沪昆、沪汉蓉高铁等线路,覆盖长江中下游12个省会城市群,以此打造桃源红茶新场景,助力品牌塑造新高度。

DSC_3541.JPG

现场品鉴。

随后,桃源县县委书记庞波启动第七届桃源红茶节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到茶叶展区参加了桃源红茶品鉴会。

省市部门领导及专家、县级在家领导、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县政府工作部门和农口战线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省内外茶叶经销商等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来源:综合

作者:黄 刚 郭婧

编辑:宋沛珊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