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对安全生产重大原则问题绝不能让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23 11:26:16

521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率队到娄星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参加。

灭火器有没有过期?”“疏散门能不能正常启用?在长青地下商业街李大剑一行随机对地下商业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接着李大剑来到消防控制室查看值班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警记录、消防执法文书、应急预案,询问了相关工作情况随后,李大剑临机拉动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看到微型消防站6名消防人员在3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后李大剑又抽查他们对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基本防护装备使用熟练程度。

李大剑指出对安全生产重大原则问题绝不能让步,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地下商场业态比较复杂、人员比较拥挤,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提高专业素质,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七项职责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占道经营、堵塞疏散口等安全生产重大原则问题绝不能让步要形成清单式的闭环管理,切实将问题整治到位

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附近督导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李大剑指出,不具备安全经营条件的经营性自建房现象普遍安全隐患大。要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管控。对违建违改行为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娄期间李大剑还到娄星工业集中区湖南宏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督导。

来源:娄底新闻网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