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4月车市销量分析报告
“数”说车市丨轩逸重夺4月轿车销量冠军,合资品牌依旧强势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13 13:05:48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龙真)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1-4月份累计销量595.8万辆,同比下降11.9%。

乘联会 轿车总计.jpg

合资品牌轿车依旧强势,比亚迪3款车型进入前10

就整体销量来说,4月份轿车细分市场累计销量为52.7万辆,同比下降32%,环比下降31.1%;1-4月累计销量289.5万辆,同比下滑11.6%。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轿车市场的格局也在逐渐发生变化,在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比亚迪有3款车型进入了前10的行列,而东风日产轩逸再度夺得销量第一。

1 乘联会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jpg

作为轿车市场的老大哥,轩逸再次夺得轿车销冠的位置,4月零售销量为26122辆,不过与宏光MINI的销量差距不大,二者在第一和第二位置也是经常互换。目前轩逸在售车型包括第14代轩逸、经典轩逸和轩逸e-POWER,产品覆盖面还是很广的,也占据了东风日产销量的半壁江山。

轩逸.jpg

紧随其后的是五菱宏光MINI,4月零售销量为24908辆,同比下滑6.3%,相对来说同比下滑比较小。尽管五菱宏光MINI自上市以来,凭借着较低的价格和主打入门级的市场定位持续热销,不过随着同级竞品的增多,其也开始面临不小的压力。

第3名是比亚迪秦,4月零售销量为23520辆但同比272.7%的增长让人眼前一亮。除了比亚迪秦,还有比亚迪汉和比亚迪海豚两款车型进入了销量前十,并且月销量都过万,由此可见比亚迪如今在新能源领域的地位。

4月,比亚迪上市了汉EV创世版、汉DM-p、汉DM-i、汉EV千山翠限量版等多款新车,因此汉家族的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比亚迪汉.jpg

排在第4的是广汽丰田雷凌,4月零售销量14766辆,同比下滑了24.3%。而竞争对手一汽丰田卡罗拉4月零售销量为13836辆,其实两个车型销量相差不大,但卡罗拉4月同比下滑比较明显,49.4%的同比下滑几乎是腰斩。

上汽大众朗逸4月零售销量为13925辆,同比下滑54.9%,排在了第5,主要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上汽大众遭遇了停工停产。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款朗逸也已经蓄势待发,新车采用了两款前脸和全新的内饰设计,产品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排在第6的是广汽丰田凯美瑞,4月零售销量12693辆,作为B级车市场的老将,月销过万也是很常见。老对手广汽本田雅阁则排在了第11,4月零售销量11460辆。

一汽大众速腾在4月的零售销量同样破万,排在第9。如今全新换代的速腾即将上市,新车在外观上变化不大,主要是在内饰和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这也将进一步夯实其在A+级轿车市场的地位。一汽大众另一款车型,宝来也进入了排行榜,4月零售销量为11107辆,排在第13。

奔驰C、宝马5系销量过万,蔚来ET7首次进入榜单

1乘联会高端轿车销量.jpg

4月份,在高端轿车市场中,奔驰、宝马和奥迪依旧强势,前六的席位均来自这个三个品牌,并且只有奔驰C级和宝马5系两款车型的4月零售销量过万,看来其他豪华品牌还要继续发力。

4月奔驰C级的销量可以说是“逆势上扬”,从3月的9415辆增加至4月的10648辆,占领了4月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榜首。

而宝马5系作为宝马旗下最为走量的轿车车型之一,4月零售销量为10328辆,排在第2,对于一款起售价超40万元的车型来说,取得这样的销量表现属实不易。

奥迪4月受疫情影响比较大,奥迪A4和奥迪A6零售销量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尤其是奥迪A6,同比下滑达到了81%。

作为自主品牌在高端轿车领域的“销量冠军”,红旗H9自发布以来热度一直很高,虽然4月的零售销量只有1373辆,但在BBA“统治”的高端轿车领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很不容易。而红旗的另一款车型,红旗E-QM5排在第9,并且是排行榜中唯一一款销量同比增加的车型。

蔚来ET7作为排行榜中唯一一款来自新势力的车型,这也是其首次进入排行榜。

从4月轿车零售销量排行来看,虽然“老面孔”依旧占据主流,但“新人”也不少。比亚迪表现强悍,3款车型进入榜单,并且销量都实现了大幅增长,而合资品牌轿车依旧表现强势,排行榜前15名中有9款合资品牌车型。

自主品牌轿车4月表现有点差强人意,之前排行榜中的“熟客”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均跌出榜单。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