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召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14 08:57:15

涟源.marked.jpg

涟源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峰)为有效推进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夯实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基础,筑牢生态安全屏障。5月12日,涟源市召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处、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涟源市农业农村局、涟源市20个乡镇街道普查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采用室内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处相关负责人就湖南省农业外来入侵物种现状、普查目的在会上进行了强调。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科负责人就娄底市如何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随后,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周琼就《县市区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任务和要求》《中国农技推广APP的安装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后,与会人员来到涟源市白马镇,专家组以现场发现的福寿螺、加拿大一枝黄花、水葫芦和空心莲子草等外来入侵物种为例,现场演示操作系统的使用方法。培训现场,专家组与普查员积极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培训后,涟源市农业农村局将立即开展普查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峰

编辑:李丽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