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数字时代的计量:湖南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加油是否“缺斤少两”?湖南省计量院精准检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12 09:16:30

红网时刻新闻5月11日讯(实习生 尹曾祺 通讯员 郭宇 王琳)加油机的计量是否准确紧扣着每一位车主的心弦,5月10日,在长沙城发能源体育新城加油站,湖南省计量院强检中心的技术人员对加油机进行了周期检定。

检定过程需几步?一是“查”,对加油机铭牌标记、外观结构、自锁功能进行检查,并确认加油机主板、编码器、流量器铅封是否完成好;二是“检”,对加油机的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计量检定,确保示值误差均在标准范围之内,对误差较大的加油机进行调整;三是“贴”,对调整合格的加油机主板、编码器、流量变换器部位加以铅封,并在其显示面板醒目位置上粘贴检定合格标志,注明检定有效期。

根据JJG 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要求,加油机每隔半年需进行强检,对存在问题的加油机及时进行调修,确保每台在用燃油加油机的计量准确,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取下油枪、启动加油机、关闭油枪、记录数据,几小时间,这些重复地错峰检定工作,使得燃气加油机计量数据准确、公平。据悉,为了更好服务老百姓,省计量院技术人员牢固树立“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意识,将办好民生事业摆在第一位,从民生计量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力图让市民看到加油机上醒目的绿色标识就能知道,此次加油“满斤满两”,放心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尹曾祺 郭宇 王琳

编辑:曾拥璇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