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海报|今天,他们给100年前的毛泽东学长写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5-04 12:33:56

100年前,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执教,从事早期革命活动,挥洒着青春热血;100年后,一师的学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于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他们给毛泽东学长写下一封封信,讲述他们对五四精神的传承。


毛泽东学长:

 

  你好呀!你肯定坐过汽车,但你坐过无人驾驶的车吗?我是你的学弟,也是校园无人车项目的负责人,刘帅。创新是理想的起点,2020年以来的疫情,影响了快递的正常配送,此项目以智慧校园平台为载体,以无人物流车“融仔”为配送工具,首创了基于后疫情时代下的校园无人配送模式。我们还与武汉江汉大学进行了合作,现有十多辆无人车穿梭在他们校园。


  在以后的学业和工作中我会继续秉持创新精神,以“乘长风破万里浪”的果敢去脚踏实地干一番“凌青云啸九天歌”的创新事业。


此致,

敬礼!                 

    一师学弟:刘帅

    2022年5月4日

毛泽东学长:

  你好呀!我是来自19817班的黄波,我所学的学科是一个交互学科,这需要我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更要有对科学的探索精神。我曾获得“I 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三等奖等奖项。我们总结比赛经验,使用了更先进但更具挑战性的课件制作工具,在共同努力下,这次大赛我们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比赛过程中,我明白了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的重要性,团队成员集思广益,科学探索,我们会一次比一次更强!   

此致,

敬礼!

         一师学妹:黄波

     2022年5月4日

毛泽东学长:


    你好呀!我是你的学妹,2021级英语5班的朱曼。2020年以来我们遭遇了新冠病毒,防疫任务艰巨,我果断地报名了学校的青年抗疫突击队,负责爱心口罩售卖活动,为了不影响上课,我们天未亮就去广场搭建卖口罩的帐篷,一下课就在帐篷里站到学校熄灯才回去睡觉,忙碌而充实。


  “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无论何时何地,奋斗与奉献是不变的青春旋律;爱国与进取是永恒的青春坐标。


此致,

敬礼!

   一师学妹:朱曼

    2022年5月4日          


作者:杨滋 吴思静 佘履安 熊薇 龚美竹 李茜洁 郝婉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吴思静 佘履安

编辑:张俊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