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数字时代的计量:湖南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湖南省计量院检定出租车计价器:做市场公正之尺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27 17:19:23

红网时刻新闻4月27日讯(实习生 尹曾祺 通讯员 成科峰 王琳)出租车计价器是国家强制检定器具,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权益。4月26日,湖南省计量院强检中心技术人员为长沙市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湖南新里程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126台(件)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强制检定。

图片1_副本.jpg

出租车排队候检。

“计价器铅封具有法律效力,绝对不可以擅自拆除,合格证也已经粘贴好,要保证消费者可以看到,这台车的计价器可以正常使用了,有问题随时可以来进行复检。”为保证检定有序进行,湖南省计量院提前与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按照检定周期先后分批次开展了检定工作,把“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实践中去。

图片2_副本.jpg

湖南省计量院工作人员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检定。

技术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按照检定规程对出租车计价器传感器、计价器时钟、公里数等检定项目进行检测、调试、校验,并加装铅封,签发合格标识。每检定完一台出租车,工作人员都对出租车车主做好细心叮嘱,普及轮胎安全气压常识,并免费为司机朋友提供轮胎气压检测、冲洗受检轮胎胎面等服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湖南省计量院每年对长沙各区县22家出租汽车营运公司所属出租汽车计价器进行检定,年检测约15000余台次,在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的同时,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提供了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尹曾祺 成科峰 王琳

编辑:曾拥璇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