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数字时代的计量:湖南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湖南省计量院为新冠肺炎确诊关键设备提供检验服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21 15:01:54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宁欣)近日,湖南省计量院接到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紧急检测需求,该公司生产的全自动核酸提取扩增仪亟需进行计量检测,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省计量院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检测技术服务。

圣湘生物是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重要生产单位,公司的全自动核酸提取扩增仪是新冠肺炎确诊的关键设备,其运行状态直接影响病毒检测的效率和准确度。省计量院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及产品技术要求对全自动核酸提取扩增仪进行基本性能、环境可靠性及电磁兼容检验,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

疫情当前,省计量院始终秉持“科学严谨、注重实效、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为抗疫设备提供“及时雨”式计量保障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宁欣

编辑:曾拥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