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茶叶专家赴衡阳开展科技服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16 00:00:00

图片1.jpg

调研现场。

4月13日,湖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书记、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岗位专家王沅江、省科技特派员罗意、包强赴衡阳市开展科技服务,指导衡阳茶叶生产生产。在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衡阳试验站站长王正秋等一行陪同下,团队先后来到衡阳县界牌镇长健高山有机茶叶基地、衡南县宝盖镇幸福村有机茶场、衡南县江口镇天品花汇茶业有限公司九龙茶场基地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肥培管理技术指导。

王沅江一行针对衡阳县界牌镇长健高山有机茶叶基地黄化品种当前的病虫害进行了实地调查明确防控对象,针对基地发生严重的黑刺粉虱现场技术指导,提出了以4月下旬至5月初进行茶树修剪、成虫盛发期悬挂黄板、5月中下旬采用施用矿物源农药防治、秋冬使用石硫合剂封园的绿色防控方案和措施。省茶叶所植保团队与衡阳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团队就衡阳市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合作进行了课题合作探讨。

随后,省科技特派员罗意、包强分别前往服务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向茶企赠送了茶园间作绿肥苦荞种子和现场指导如何进行茶叶病虫害监测预警。

来源:湖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

编辑:宋沛珊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