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特检院动员部署作风建设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14 14:53:16

红网时刻新闻4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欢)近日,湖南省特检院召开“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洋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中涛主持大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分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按照湖南省市场监督局的统一部署,根据湖南特检事业发展现状和单位职能职责,明确了争先进位目标并制定了相应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开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建设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形成“闯、创、干”的强大合力,推动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客观要求,是解决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是应对新形势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特检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形成“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强劲态势,为推动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一是解放思想,增强“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到湖南特检事业所面临的外部挑战明显增多、内部压力依然不小的严峻形势。二是转变作风,扭住“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关键点。在开展主题活动中,主要分清主次,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效率。三是开拓创新,找准“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抓好构建一张智能网络,实现智能检验;深化机构改革,建立健全以质量考核、经济目标收支、新业务开拓、科研项目的开展为重要指标体系的绩效考核方案;培养一批高精尖专业人才,构建结构合理、梯次递进的人才体系;加快“湖南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中心”等项目工程建设,打牢发展基石;加大科研力度,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等五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各部门、分院提出本年度争先进位目标并制定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进度表。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对活动的跟踪问效、督促检查,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没有实现年度目标的部门、分院,不能评为“优秀”。要结合中心工作,坚持统筹推进,围绕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省市场监督局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开展主题活动与湖南特检院的中心工作、上级部门对全院各项年度考核迎接工作结合起来。要注重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李海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