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湖艺之光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3项就业育人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08 17:24:41

图片1.png

近日,国家教育部官网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红网时刻新闻4月8日讯(通讯员 熊翌琴)近日,国家教育部官网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旅游系主任、教授许丽英主持的三个项目成功立项。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用人单位与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而设置的。该项目包括三类: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相关工作已写入《2022年教育部工作要点》。

文旅系空中乘务专业与北京中航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立项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该公司主要从专业共建服务、课程服务、学生养成教育服务等方面与文旅系进行合作,同时提供3名空中乘务专业教师、经费资助、实习指导等各种平台资源支持,校企共同开发“核心课程”+“艺术素养”+“专业技能”三位一体的教学项目。

1.png

文旅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则与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对接,立项就业实习基地项目,该公司协助文旅系拟定《2020级学生就业实习方案》,按学院要求共同完成实训课程指导书;为学生举办就业讲座2场,促进40名学生高位就业,并为学生实习实训配备指导教师;提供3名教师参与酒店顶岗实践活动;协助指导学生参加酒店管理与运营资格证考试;双方共同开展学生“艺术特长”+“专业技能”培训展示活动;共同研究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积极申报课题并发表论文;提供经费资助等。

2.png

文旅系艺术教育专业积极与开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对接,立项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该公司与文旅系共同完善艺术教育专业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更新教学内容,开发建设特色校本教材;建设少儿声乐特色精品课程;培养2名双师型骨干教师;建设实践教育案例8个。

3.png

下一阶段,文旅系将充分发挥各专业团队的力量,与签约企业共同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落实落细合作内容,并以此次成功立项为契机,推动本系各专业全面发展,为学院逐梦建本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翌琴

编辑:陈雅如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