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数字时代的计量:湖南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湖南省计量院赴广东开展计量技术服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07 17:07:53

715d50c62a06da780cefcaf79c05e2f_副本.jpg

湖南省计量院技术人员赴广东省开展计量器具检测服务。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通讯员 黄宁欣)近日,湖南省计量院技术人员赴广东省,开展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管网有限公司各站场和阀室的计量器具检测任务。

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管网有限公司负责广东境内天然气的输送和供应,安装在天然气管道上的压力、温度和气体报警器等计量器具是管网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此次需检测的计量器具均临近检定周期,时间紧,任务重。省计量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外检工作。

省计量院热工与能源计量所、强检计量中心的同志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迅速成立两个工作组,根据不同地区的疫情风险程度、防控要求和管控措施,编制安全防护预案,制定了两条服务路线和工作进度。

进入广东省后,技术人员严格遵守当地防疫制度,建立日报制度,及时掌握人员的健康动态。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动态化制定路线规避中、高风险地区。技术人员紧密协同、周密安排,确保了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广东省天然气管网全长752公里,管道途经广州、肇庆、云浮、阳江等12个地市、23个区县、79个镇、368个行政村,待检仪器涉及40余个站点,近80个阀室,分布广、站场多、数量大。3月的广东,烈日和大雨轮流肆虐,站点和阀室的待检设备都安置在露天的场所,管道设备运行的噪音峰值高达110分贝,技术人员克服种种困难,通力合作,日均行程数百公里,总里程达到3000多公里,最终圆满完成3000余件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

湖南省计量院以实际行动,践行计量人初心和使命,为广东省天然气输气工作提供了可靠可信的计量技术保证,展现了湖湘计量人科学严谨、精益求精、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省计量院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计量服务不间断,冲锋在前,积极履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计量技术保障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 黄宁欣

编辑:曾拥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