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做完近视手术后还能运动吗?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02 15:55:08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谌勇惠)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近视手术摘掉眼镜,摘镜的原因各种各样,小宇摘镜的原因十分简单,他说:“戴着眼镜打篮球太不爽了,时不时就往外‘飞’,我喜欢运动时自由无羁的感觉。”

小宇今年20岁,是位热爱运动的小伙子,做近视手术之前,小宇左、右眼视力分别是0.6和0.25。一年前,小宇选择了在益阳爱尔眼科做近视手术。术后第二天复查时,小宇双眼视力恢复到了1.2。2022年3月23日上午,小宇再次回院复查,视力仍旧稳稳地保持在1.2,小宇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他开心的告诉大家:摘掉眼镜后的这一年,他整个人状态都变好了,尤其是可以在篮球场上肆意发挥,小宇觉得十分过瘾。

近视了能运动吗?

“适量运动有利于强身健体,但是对于近视患者,尤其是1000度以上超高度近视患者来说,一定要挑选合适的健身方式,可以从事相对缓和的运动,比如慢跑、远足、爬山、瑜伽等。蹦极、拳击、跳水、举重、打篮球、踢足球、坐过山车等剧烈运动,1000度以上超高度近视患者是不宜做的,因为这些运动对人体的冲击力极大,一不小心就容易冲撞到眼睛,使视网膜脱离,导致视力受损。”益阳爱尔眼科医院刘双林主任说。

做完近视手术后,还能运动吗?

一般而言,第二天就可以散步、慢跑、骑自行车、瑜伽、乒乓球、健身房健身器材练习和体能测试。术后3个月内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半年内不能游泳,一年内不能潜水。而相应地,爱尔眼科在这3个时间点均设置有术后复查,医生检查确认无误后即可逐步解禁,开始“无镜”运动。因此,如果你是一名热爱运动的近视者,大可不必担心近视手术影响自己未来挥洒汗水,想做便去做。

所以,如果你是运动爱好者,喜欢游泳或者潜水,有意愿做近视手术的就快快提上日程吧~悄悄卸下厚重的眼镜,然后在夏季惊艳所有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谌勇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