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长沙战“疫”
“数”说战“疫”丨长沙县“守门人”,一天查验25000台次车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01 16:25:36

1.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日讯(记者 姚宇超 邓琴 通讯员 朱婷 周靓)4月1日早上,在杭长高速长沙收费站出入口,来往车辆络绎不绝。

“你好,请扫一下场所码,谢谢配合。”每当一辆轿车从高速g出站口驶来,湘龙行政执法队队员张治松就上前将车辆拦下,查验司乘人员的场所码。看到一切正常,张治松这才放行。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长沙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环节,各个高速收费站更是关键战线。

作为长沙的“东大门”,为把好疫情防控关,湘龙街道组织派出所、行政执法队、交警中队、湖南高速长沙收费站、湘龙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出口处设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便民健康服务点,24小时对入境车辆司乘人员进行场所码查验,对红、黄码人员严格落实分类管控,对没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非长沙籍车辆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今年33岁的张治松是收费站突击队中的“老人”了,三年前疫情发生,他就站在了队伍的最前沿,面对形形色色过往的司机、群众,有处置经验、有沟通方式,是队伍中的老大哥。此时,迎面驶来一辆汽车,张治松伸手拦停后,转过头又赶忙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去。

“车流量很大,我们9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三班倒,日均查验25000台次车辆,压力确实很大,但是我们必须守好这道关。”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佳龙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邓琴 朱婷 周靓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