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战“疫” | 4小时,长沙上万名师生闻令而动有序离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01 16:25:25

1.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邓琴 通讯员 黄军山)3月的长沙校园,经历着疫情的考验。

3月30日13时,距离下午放学时间不到4个小时,长沙市十一中、十五中、二十一中、地质中学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在当天放学前,学校只留高三年级学生在校全封闭上课,其他年级学生有序放学回家。”四校涉及的学生有上万名。

在市教育局紧急调度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预案,四个学校的师生、家长开始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搞了一天‘双抢’,把五个年级师生抢着送出校园,把高三500学生的行李抢着运进校园。为高三老师们点赞,为行政团队点赞,为青年老师志愿者点赞,也为迅速安顿好了的高三学生点赞,也感谢宿管物业食堂和保安兄弟姐妹们!”3月31日0点33分,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校长聂庭芳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停课、封校、隔离、核酸、消杀......疫情当前,每个词背后,都是数千师生的调度、安排。突发状况之下,长沙学校凝聚力量迅速行动,长沙师生密切配合传递着必胜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琴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