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数字时代的计量:湖南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湖南省计量院为长沙市全员核酸检测提供计量技术保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4-02 09:09:10

0e02c95c84824f7e96fa37babb9ff15b_副本.jpg

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市区内各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技术服务。

红网时刻新闻4月1日讯(记者 黄舒婷 通讯员 黄宁欣)近日,湖南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长沙各区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湖南省计量院发挥专业优势,持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市区内各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技术服务,全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湖南省计量院迅速作出部署,热工所和医学检测中心抽调技术骨干组成突击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组前往市区各疾控中心、医学检测机构的核酸实验室,对核酸提取仪、PCR仪等核酸检测关键仪器开展计量校准工作;另一组赶赴各医院对用于诊断和治疗的医用CT机、数字X光机、呼吸机等医疗设备进行检定校准。

由于时间紧迫,每次出检之前,技术人员都提前与客户进行详细的技术沟通,制定好技术方案。到达现场,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后,就一头扎进封闭的工作区开展作业,每次需在工作区持续奋战几个小时。短短4天的时间,技术人员先后赶往岳麓区疾控中心、湘雅医院、浏阳市疾控中心、省药检院等10余家单位,圆满完成15台PCR仪、2台核酸提取仪、12台灭菌器、14台冰箱、20台生物安全柜等仪器设备的检校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实验室高效高质运行。

省计量院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精准的计量技术为省防控疫情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保障,为尽早战胜疫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贡献计量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黄宁欣

编辑:曾拥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