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特检院:抗疫勇作为 特检敢担当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3-27 16:51:46

红网时刻新闻3月26日讯(通讯员 易文星 李雯婷)3月23日,湖南省特检院立足履责实际,制定并发布全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3月25日,湖南省特检院再次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落实守底线,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洋部署全院防疫工作。

王洋强调,要切实加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分院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防疫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从严、精准落实有关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省局、省院以及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围绕重点检验领域、关键检验场所,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

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中涛宣读全院疫情防控纪律规定。

湖南省特检院各部门、各分院要在充分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委省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各项具体指示要求、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再结合省院履责实际,将疫情防控十项措施落实到位。

省特检院疫情防控十项措施

1、省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分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必须无条件足量保障防疫物资。要充分准备好额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基本防疫物资,并随缺随补,足量保障。

2、及时掌握本单位人员防疫情况。各部门、各分院要督促所属人员尤其是外出工作的职工,经常查看两码变化情况,每日17:00前,将本单位所有人员情况上报院防疫办,健康码异常的,随时上报,并与属地联系,按要求妥善处置。已达到加强针时间段而未接种人员,各“第一责任人”必须督促在两周内完成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3、加强办公场所管理。分院、驻外部门有多个进、出口通道的,必须关闭多余通道,只允许一个通道进出,并在入口处设置检测点,每日对进入本单位区域内的所有职工、外来人员,必须查验两码,并扫场所码、测体温。发现黄码、红码人员,必须阻止入内,并及时登记入册。对本单位的双码异常人员,要及时与当地社区联系,并严格按当地防疫要求处置。

4、各部门、各分院主要负责人,每日必须掌握当地中、高风险区域的划定情况,并通知到全体人员。各部门、各分院工作人员每日出检前,必须事先告知单位主要负责人或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非特殊原因不准出省。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冷链物流企业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确因工作需求前往的,必须以书面形式向省院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并获其批准。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开展检验工作的工作人员返回单位后,随时查验两码情况。

5、全院职工从离开住址开始,路途及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6、外出低风险地区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时,除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外,对在检验场地距离本单位较远地方开展检验的工作人员,各主要负责人要确保其用餐安全。其他人员一律回本单位就餐。

7、防疫期间,全院实行检验报告寄送制,相关检验资料不得安排客户上门领取,统一交由省院、各分院寄送。

8、严格遵守属地防疫政策和防疫工作安排,当地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单位负责人必须组织全体人员参加。

9、加强教育引导,不信谣、不传谣,防疫工作期间,所有人员不得随意转发、传播未经证实或非正式渠道发布的各类消息,违者将从重从严处理。

10、做好疫情宣传报道工作,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全院在抗疫过程中的先进人物和鲜活事例,引领正确的舆论导向,配合相关部门,强化疫情宣传,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来源:红网

作者:易文星 李雯婷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