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疾控紧急提醒:疫情频发,收到涉疫信息怎么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3-12 10:46:54

近日,国内疫情持续升高,多个省份多个地区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浙江省杭州市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人员中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市部分市民收到杭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短信提醒。



如果您接到此类涉疫短信或电话,株洲市疾控中心建议:

1.立即向社区或当地县级疾控中心主动报备。风险确认前要佩戴好口罩,暂时不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保持电话畅通,及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相应调查并落实防疫措施。

2.认真做好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流涕、鼻塞、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并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3.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研究显示,新冠疫苗对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尤其是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具有显著作用。请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要尽快开展序贯加强接种或同源加强针接种。

同时,疫情期间,市民朋友收取快递要做到“四要”:

1.口罩要戴。收取快递前要规范佩戴一次性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2.消毒要做。对快递的内外包装和物品要用75%的酒精进行喷洒消毒。

3.包装要丢。消毒后快递要尽量在室外拆件并将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4.双手要洗。处理完快递后及时摘下手套,用流动水清洗双手。

另外,快递应尽量选择无接触派送,收取时避免双手触碰口、鼻、眼等部位。新冠病毒在外界环境中不能长时间存活,如不是急用的物品,建议静置7天再使用。


来源:株洲疾控

编辑:聂千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