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美好怀化——聚焦2022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文旅发展新动能 怀化51个生态文旅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2-18 14:48:12

795.jpg

活动现场。

WechatIMG5029.png

现场发布了6条2022年“相约怀化·共享美好”春季大旅游精品线路。

相关新闻:

“相约怀化·共享美好”怀化发布六条春季大旅游精品线路

快讯丨怀化51个生态文旅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38.67亿元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莫楚宁 石凌炜 邓蓉)虎年开新局,文旅向未来。2月18日上午,怀化市“阔步新征程 奋力闯创干 喜迎二十大”活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相约怀化·共享美好”春季大旅游启动仪式在怀化举办,51个生态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宣布集中开工,并发布了6条2022年“相约怀化·共享美好”春季大旅游精品线路。

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卫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建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兴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宜堂等出席。仪式由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远松主持。

本次仪式以“1+12”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中方县荆坪古村,其他12个县市区设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进行。

当日宣布开工的中方县荆坪古村创建AAAA景区建设项目、芷江县“一园三馆”创5A级景区提升工程项目、洪江区数字化洪商文化体验馆建设项目等51个项目,涵盖了景区景点、基础配套设施、旅游产业链等领域,总投资138.67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42.98亿元。其中,鹤城区鸿涛文化旅游广场二期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为所有项目中最高。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表示,本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市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也是抢抓机遇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51个重点生态文旅项目的集中开工,是怀化特色文旅资源转化利用的重要集成,也是全市精心提炼打造的文旅符号,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现场还发布了6条2022年“相约怀化·共享美好”春季大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雪峰闹春,赏花尝新踏青游”“田园寻梦,湘村老家风情游”“养心怡情,古城商道体验游”“乐享山水,自驾徒步活力游”“不忘初心,红色记忆感悟游”“慢享生活,诗意民宿寻味游”。这些线路将怀化古色、绿色、红色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并结合怀化春季特色美景、民俗、美食,为游客春日入怀游玩提供了一部参考宝典。

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其作为特色支柱产业进行培育,明确到2025年要将其打造成千亿产业。怀化依托自然生态、民族风情、红色文化,打造了一批知名旅游品牌,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51家,年游客接待量近7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500亿元;立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成为旅游助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呈现规模扩大、转型加快、品牌彰显、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石凌 炜 邓蓉

编辑:何超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