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解难题 优环境 稳增长 湖南开展企业“纾困增效”专项行动
韶山:助企“纾困增效”成效明显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1-25 09:28:35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记者 杨扬 通讯员 郭兴兴)自“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韶山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企业帮扶。通过前期各项工作举措的密集跟进,助企“纾困增效”成效明显。

“这是我们今年的一个新产品,准备向省里申报……”1月21日,韶山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文波给下企走访的市科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的一项研究新成果,双方就申报材料展开讨论。

作为全市“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市科工信局全面调度规模企业经营情况,剖析亏损原因,加强协调联动,梳理问题清单后,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企一策”,确保问题找准、举措定实。

2021年,韶山大北农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值、税收均有较大增幅。为提升产能和确保生产安全,该公司提出要扩充电、气供给,以及出厂道路环境改造,如今,这些“增效”建议均一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

年关将至,回款难是不少企业的“老大难”问题。作为韶山的龙头企业,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凭借硬扎的技术、优良的信誉,其产品参与了国内大部分的高铁、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等重大基建项目。公司每年也会面对较大数额的难收账款。为了帮助远东钢模打通资金链中的“肠梗阻”,相关部门积极联动,由政府出面一一“追账”,目前已顺利帮助该公司收回账款800多万元。

对于企业的建议,有回应;对于企业的困难,有行动——在韶山,“纾困增效”专项行动不是会议与口头上的“蜻蜓点水”,而是掷地有声的落地实效。截至目前,韶山共梳理汇总人才、交通、用能等九大类共26项问题,与此同时,各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经营机制、企业治理、技改升级、产品创新、引才用才等方面发力,助企“纾困增效”成效明显,有5家企业已实现扭亏为盈。

韶山市科工信局党组书记谢艳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推进“纾困增效”专项帮扶行动,做强主特产业,做实企业培育,做活新兴业态,做优高新园区,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杨扬 郭兴兴

编辑:谢文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