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7个“儿童之家”授牌“省级示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1-25 16:57:20

日前,省民政厅认定株洲市荷塘区茨菇塘街道红旗村社区、天元区三门镇月福村、渌口区渌口镇高泉村、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三冲社区、攸县江桥街道桐坝村、茶陵县舲舫乡舲舫村、醴陵市孙家湾镇西岸村的儿童关爱保护机构为“省级示范儿童之家”。

这7个“儿童之家”积极动员志愿者、教师、社会组织等各界力量开展关爱服务,突出“一个阵地多项功能”模式,同步打造图书室、温馨课堂、课外活动室等,搭建多功能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提升儿童综合素质发挥作用。比如,舲舫村的“儿童之家”,室内外面积约1500平方米,建有自主学习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硬笔书法室等,配有图书、文具、桌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学习和娱乐用品,还为留守儿童提供教育管理、心理咨询等服务,引导、教育他们健康成长。

全市共有1387个“儿童之家”,覆盖并服务1.42万余名留守儿童。自2019年开展“省级示范儿童之家”创建以来,株洲市已有24个村(社区)的儿童关爱保护机构入选“省级示范”行列。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琦

编辑:聂千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