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下乡把脉农业生产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1-25 09:48:51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海兵 杨正华)近日,由吉首大学教授刘世彪、田启建、向小奇、杨正华以及湘西职院教授陈继富等专家组成的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来到吉首市马颈坳镇榔木村,开展冬季茶叶果蔬田间指导,为村民送去科技服务。

朗姆.jpg

专家们在茶园现场指导技术。

榔木村种有2800余亩土地“黄金1号”“黄金2号”茶苗,由于田间水肥管理粗放,全村茶叶产量普遍不高。在了解了榔木村村果蔬、茶叶种植情况后,专家们走进茶园,对预防水土流失、科学合理施肥等茶园管理方式提出改进措施,就茶树整形修剪、幼龄茶园管护、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专家还同村支两委及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表示,将继续发挥科技特派员技术资源优势,围绕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技术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支持手段,帮助榔木村把“茶”文章写好写实,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海兵 杨正华

编辑:廖晨昊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