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湖南市场监管:年关守护在行动 暖心护航又一年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春节前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2)”行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1-21 18:39:29

沅陵融媒讯  1月19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坊平一行来沅督查“年关守护(2022)”行动,县政府副县长舒不了陪同检查。

1.jpg

在沅陵捷能燃气公司督查组查看了相关人员证件、安全技术档案,实地查看了设备情况。督查组要求,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要按要求开展月度检查和年度检查。燃气安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企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和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沅陵县土家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督查组认真检查了环境卫生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标签内容是否齐全、食品添加剂是否按规定使用、索证索票是否齐全。

在步步高超市,督查组以节日采购量大的粮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

2.jpg

督查组肯定了我县花大力气、下大工夫开展“年关守护(2022)行动”,也肯定了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就接下来的工作要求,一是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抓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业产品安全;二是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冷链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打假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行业“两超一非”违法行为。

舒不了强调,越到年关,越要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也要做好充足准备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结合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增加排查频次,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线,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姜李琼

编辑:胡凤姣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