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建新功 湘潭经开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1-20 11:04:21

db1a9ca3f3f04ff3315dee847104fb8.marked.jpg

1月19日,湘潭经开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何蔚)1月19日,湘潭经开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董巍强调,2022年要坚持以“五好”园区创建为引领,以增强综合发展实力为重点,突出产业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力闯新路、破险阻,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湘潭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和“六个湘潭”建设要求,以创建“五好”园区为引领,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一年来,湘潭经开区坚持从“高”定目标、从“稳”固底板、从“细”明措施、从“严”抓调度,园区产业基础有效夯实、项目攻坚加速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2021年,湘潭经开区获评国家级绿色园区,三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增长13.2%;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引进医疗器械企业116家;新签约项目57个,合同引资235.3亿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成权限申请下放200项;实现新增城镇就业5021人,新增学位4857个。

会议要求,要抓好抓实2022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突出实体支撑、项目攻坚、统筹协调、创新开放、改革赋能、北进融城、城乡融合、惠民暖心等方面,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谱写九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对湘潭经开区2021年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先进企业、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真抓实干贡献突出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何蔚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