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赴望城区调研茶产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1-18 14:53:47

2.jpg

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赴望城区调研茶产业。

1.jpg

专家实地考察湖南望城区乌山贡茶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红网时刻新闻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良元)1月16日,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湖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李赛君一行赴望城区调研茶叶产业,望城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良元等参与调研活动。

一行人来到湖南望城区乌山贡茶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省级龙头企业,目前已通过国家茶叶SC认证、有机食品认证,是重要的湖南省优质茶出口基地,公司产品先后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等多项荣誉。专家们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生产基地,李赛君针对存在的茶园管理较粗放、成园慢等问题提出了树冠培养、土壤改良、配方施肥等栽培技术意见。

调研团还考察了长沙云游茶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党建引领公司发展,秉承“发展农业、致富茶农,用现代化农业带动城乡一体化”宗旨,创建湖南省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也是长沙市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基地。专家一行与该公司负责人杨正武就“党建引领、三茶统筹”进行座谈交流,参加活动的党员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赛君表示,通过“下基层、找问题、送技术”这样的形式,在解决行业生产一线技术问题、彰显产业技术体系在乡村振兴中作为的同时,还达到了为民办实事的目的,较好地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良元

编辑:宋沛珊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