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创未来——2022湖南两会
委员说丨夏义生:青年人是文艺人才队伍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1-17 01:22:29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黎鑫 张盟 秦楼 谭文平 实习生 陈锦超)人才是文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于湖南来说,文艺湘军”虽然早已蜚声国内外,但是文艺人才队伍的科学建设,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年我的提案内容,还是关注湖南文艺人才队伍建设。”1月17日,湖南省政协委员、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已经对这个内容他已经提了多次,但他认为,湖南省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各级各部门持续关心。只有这样,文艺湘军”才能名满天下、名不虚传。

夏义生坦言,当前湖南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结构不合理、领军人物缺乏、青年人才培育机制不成熟等问题。特别是青年文艺人才得不到应用的重视,这让湖南文艺人才队伍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现象。

“青年人应该是文艺人才队伍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夏义生希望全社会要形成关心、关爱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支持老一辈文艺家发挥引领作用,支持青年文艺人才尽快成长。“文学艺术的成果不一定要到七八十岁才能创作出来,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文艺工作者要多创新、出精品,争取在二三十岁就名满天下,那该多好!”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张盟 秦楼 谭文平 实习生 陈锦超

编辑:廖浩宇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