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创未来——2022湖南两会
代表委员报到:好会风锤炼好状态丨镜头里的会风会纪①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1-15 23:46:53

7_副本.jpg

在代表驻地融程花园酒店,走进大堂,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八不准”纪律规定十分醒目。省人大代表伍忠兵对规定中的“不准借助代表的影响力办私事、谋私利”这点感触很深。她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为人民代言,从国家发展角度和老百姓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去提出建议,认真履职。

6_副本.jpg

良好的会风会纪是省两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在委员驻地潇湘华天大酒店,专门设置的会风会纪举报箱。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李兵 潘锦 李璐 王诗颖 张必闻 徐士洁 杨朝文 陈杰 肖依诺 长沙报道

肩负重托与使命,满怀信心和希望。1月15日,湖南进入“两会时间”。

今天,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陆续抵达长沙各驻地向大会报到。

硬作风涵养好会风,好会风锤炼好状态。良好的会风会纪是省两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是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

在各驻地报到现场,代表、委员们依次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八不准”纪律规定,会风会纪举报箱等摆放在了驻地酒店醒目位置。

“今年的会风会纪比以往严格了许多。”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两会大家都是统一乘车前往驻地,入住起即实行闭环管理,不准随意走动串门。

报到现场,既有让人安心的严格管控,也有让人暖心的贴心服务。

报到时的一杯驱寒姜茶,涵盖不同领域的两会专题文献资料,人大代表建议提交情况驻地大屏实时展现,省政协委员通过“政协云”线上扫码报到……细致周到的会务保障,让代表、委员们直呼亲切,由衷地感慨:在履职时有了更饱满的精神状态。

下面,让我们跟随镜头,“零距离”感受各驻地风清气正的氛围,以及代表委员们神清气爽、积极履职的向上姿态。

严“会风”——安心

77_副本.jpg

“请各位代表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筛查工作,认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会前14天的健康检测……”1月14日,代表报到前一天,省人大代表刘波再次收到了益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发来的提醒信息。

13_副本_副本.jpg

在委员驻地潇湘华天大酒店,会务组工作人员逐一核查委员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

73_副本.jpg

在代表驻地华雅大酒店,省人大代表黄钊雄正在填写防疫信息表。

9_副本.jpg

今年湖南省两会专门成立了会风会纪组。在代表驻地现代凯莱酒店,为会风会纪组设置了专门的房间,方便驻点会风会纪监督员进行纪律监督,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保障代表聚精会神开会。

树“新风”——暖心

101_副本.jpg

今年湖南省两会,代表们将全面推广使用“湖南人大会议服务平台”,该平台提供会议通知、会议日程、会议议程、会议文件、会风会纪、预算审查等一系列会议基础服务,推进大会无纸化。

3_副本.jpg

因为现在天气比较寒冷,在代表驻地融城花园酒店,特别为报到的代表准备了暖心的姜茶。

0_副本.jpg

在委员驻地通程大酒店,工作人员为政协委员们准备了专题文献资料,内容涵盖各个界别。

72_副本.jpg

在代表驻地融城花园酒店,人大代表房间摆放着温度计、口罩,以及贴心的“掰掰热”。

74_副本.jpg

在委员驻地通程大酒店,走进省政协委员的房间,就能看到桌上摆放着一个可爱的政协云APP吉祥物“云宝”。

43_副本.jpg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提交情况将通过大屏幕在驻地实时展现。

22_副本_副本.jpg

在委员驻地湖南宾馆,省政协委员通过“政协云”线上扫码报到。会议期间,委员们可以在线上提交提案,方便、快捷地和其他委员进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嫣 李兵 潘锦 李璐 王诗颖 张必闻 徐士洁 杨朝文 陈杰 肖依诺

编辑:胡冲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