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法律援助律师尽心尽责为民解忧获赠锦旗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1-13 18:29:30

微信图片_20220113173943_副本.jpg

当事人家属给肖卫华律师送来锦旗。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徐箐梓)“能有这样的判决结果很不容易,多亏了肖律师尽心尽力地辩护,真的很感谢!”近日,当事人周某的家属来到湖南五湖律师事务所,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肖卫华律师的手中,表达自己由衷的谢意。

2019年5月9日,当事人周某卷入一起聚众斗殴事件,打斗过程中致陆某、汪某、代某等人轻伤。2021年5月21日,周某到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主动投案。2021年10月26日,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院对此案的量刑建议为三年六个月到四年六个月。

因周某家庭贫困无法聘请律师,在一审过程中,长沙市开福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五湖律师事务所经验丰富的肖卫华律师承办此案。

360截图20220113164200763_副本.jpg

肖卫华组织团队律师就此案进行了专题案件谈论。

该案时间紧、工作量大,肖卫华在收到指派通知后迅速与承办法官联系,并认真查阅了全部案卷材料。2021年11月16日,肖卫华赶赴看守所会见受援人周某,进一步了解案件情况。次日,肖卫华组织团队律师就此案进行了专题案件谈论,形成了初步的辩护思路。几天后,又与周某家属在律所见面沟通,从侧面了解案件及周某的情况。

2021年11月22日,肖卫华代表周某及家属与被害人在派出所进行调解,希望此案能得到被害人的谅解,但是事与愿违,双方最终因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案件细节情况,让辩护取得好的结果,肖卫华又先后两次前往看守所会见周某。在肖卫华的不懈努力下,一审法院最终采纳了他的全部辩护意见,判决周某犯聚众斗恶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八个月,比检察院量刑建议的最低刑期三年六个月少了十个月之多,辩护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法院判决作出后,周某家属多次联系肖卫华想略表心意,以示感谢,均被他委婉拒绝。

“践行初心使命,维护公平正义,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律师不懈的追求。”带着这样的坚定信念,肖卫华在各种法律公益活动中发光发热,每年都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至今已坚持十余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箐梓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