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清廉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声”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2-24 15:54:06

微信图片_20211224132751.jpg

2021年12月23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大会议室内人头攒动,同学们或在用心倾听“唱支山歌给党听”的甜美歌声,或在激情澎湃的参与党史、清廉知识答题,或在观看完《战火中的大学》后静心缅怀先烈,整个会场在灯光的映射下呈现出一片和谐景象。

为充分发挥清廉文化对学生的导向、激励和教育作用,电子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举办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创建清廉系部暨元旦晚会。本次晚会将党史教育与清廉文化结合起来,精心准备了11个主题鲜明、氛围浓郁、教育效果明显的党史教育节目,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11224134253.png

美丽的“红色晚会”迎建党百年树清廉校风

“整个会场飘着‘清廉’的味道,这个晚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还可以很好地传播党史知识,真的很走心!”晚会结束后学院纪委书记冯秀金同志这样评价道。晚会的所有节目均是学生和老师自愿报名参加,晚会所需的服装和道具也是学生自行准备。在晚会现场,仇莉萍同学演唱完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后,听着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她笑容满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电子系的师生共聚一堂。

“作为学校的清廉系部创建示范点,‘清廉晚会’已同步纳入电子系推出的系列清廉校园活动中。”电子系书记易小菊同志介绍,清廉晚会是电子系独立承办,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的清廉系部创建和党史教育结合的活动,晚会内容包括《唱支山歌给党听》《万疆》《战火中的大学》以及党史、廉洁知识抢答,旨在向同学们传递知识。

个性的“红色晚会”促清廉文化建设向纵深推进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活动将清廉文化元素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晚会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电子系师生带来一场党史知识及清廉文化的洗礼。从《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体会历史先贤人物的红色革命精神;从《党旗飘扬的方向》舞蹈中体会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战火中的大学》话剧中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来传承与弘扬西南革命精神;从《爱国主义是隆平精神的核心》朗诵中体会袁隆平院士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 ,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的崇高风范;从党史及清廉知识抢答环节中看到同学们争先恐后抢答知识题,学习热情高涨。活动结束后,大部分同学表示深受感动,以后还会继续坚持学习党史、廉洁及专业课知识,待学成报效祖国。

电子电气工程系党支部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清廉文化建设结合起来,除了举办晚会外,还通过读书倡廉、活动促廉、典型导廉、公众号传廉等多种方式,传播清廉文化,不断放大廉政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让系部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教育,让清廉文化润物细无声地“飞”入每一位电子系师生心中。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丽梅

编辑:刘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