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职院:落实课证融通 实现以证代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2-15 16:16:18

图片1.png

检测体温后进入考场。

图片2.png

考场井然有序。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喻红燕 记者 刘惟烜) 为加快“1+X”证书试点工作进程,近日,湖南信息职院电子商务专业完成了“1+X”网店运营推广技能等级认证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共有100名电子商务专业和移动商务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考试。

为确保“1+X”考核工作顺利开展,达到考核工作“零失误零差错”的目标,学院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程序,完成了考前培训与系统设备调试、考生报名、考务安排、现场监控、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考试期间,学院领导深入现场检查指导,监考人员对学生进行全面检查及监督,考试现场开启屏蔽仪,全程监控录像,同时,培训评价组织派出工作人员参与巡考,确保考核工作规范、科学、有序进行。

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是促进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与考核评价模式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湖南信息职院电子商务专业以“1+X”网店运营推广试点项目作为切入点,结合当地行业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将“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调整课程和教学内容,做到课证融通,既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技能,又为学校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喻红燕 刘惟烜

编辑:马丽红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