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湘西公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 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龙山公安提醒:谨防“谎称熟人借钱”行骗套路!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2-08 11:44:00

红网时刻湘西12月8日讯(通讯员 张文倩)以“借”钱为名义,专挑副食、水果店下手,谎称和商店老板家人相熟,每次“借”钱数额为50到200元不等……近日,龙山县公安局精准研判、迅速出击,成功办理一起套路行骗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胡某。

1.marked.jpg

案件回顾:

“我要报警,警察同志,这个人到我店子里面骗钱了,你们一定要把他抓住。”11月24日,家住民安街道世纪新村的陈先生到民安派出所报警。据报警人陈先生自述,在世纪新村小区楼下开了一家副食店,10月1日,一男子谎称是该小区的业主,其妻子经常到副食店买东西,跟老板娘交好,因门被风吹反锁了,手机和钥匙都在家中,下午有酒席想借200元钱,等晚上家人回来就还钱,并留下了电话号码和门牌号。陈先生考虑到都是顾客,便借给了该男子。事后,该男子并没有如约还钱,陈先生到该男子提供的门牌号上门去询问,却被房主告知不认识此人。

2.marked.jpg

本以为这件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翻篇,却不料,事情在不久后便迎来了转机。11月24日,陈先生在一副食店微信群里,看到一水果店老板发布了被骗信息,并附了照片截图,陈先生一看就是上个月到自己店里借钱的人,与此同时,群里另外几个副食店老板也纷纷发声,说自己被骗了。陈先生见此情况,立即赶到民安派出所报警。

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民安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开展调查,根据报案人的描述和照片,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对群内受骗店主进行走访调查,一路锁定嫌疑人外貌特征,通过技术手段查找嫌疑人。经调查,发现嫌疑人共对8家副食店,4家水果店行骗,共计1600余元人民币。为尽快破案,值班组对嫌疑人经常去的场所进行逐一排查,经不懈努力,于当晚20时许在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抓获。

经查,违法嫌疑人胡某诈骗所得款项都用于日常消费,平常身上有钱时就在网吧上网,没钱就在街上四处行骗。

目前,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龙山公安行政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倩

编辑:杨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