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沙洲日记
沙洲日记|广场上的“温度”和“热度”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2-08 00:11:06

12月7日    天气      晴

今天上午,沙洲村广场,正暖。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在这里进行。

看看.jpg

哈哈哈.jpg

今天,来我们沙洲村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是汝城县委党校原校长、高级政工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范民强。干部群众围坐一圈,沙洲村人叫做“板凳会”,范老师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背景与意义、重大成就及巨大变化、历史经验及意义、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指导,激情的宣讲、平实的语言,力求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现场气氛热烈。

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干部群众针对沙洲村的未来,进行了讨论,并时不时向范老师请教。

“范老师,今天听了您的宣讲,我深受鼓舞,请您指点一下,农村基层治理如何才能适应现代化建设新要求?”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朱向群提出问题。

“现在来看,沙洲村的治理就如同从中学升入了大学,我们需要树立更高的目标,以更高的眼光去看待这个问题,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德治要有效,让沙洲人人有形象,处处是风景;二是法治要普及,身在沙洲更要懂法,加强法律的宣讲和教育;三是自治要适用,要出台具有操作性,且沙洲群众认可的村规民约。”范老师讲到,沙洲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地方,基层治理要更上一层楼,力争在全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沙洲模式,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

……

正如范老师所言,全村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这些年一直都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如今受市委派驻沙洲村继续接力乡村振兴工作。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指引的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好“半条被子”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逐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用真情赋能乡村发展,写好沙洲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作者:张扬勇 郴州市委派驻沙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扬勇

编辑:张晓妮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