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丨湘潭:58家非公企业联点帮扶湘乡28个行政村 助力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2-07 09:27:46

会议现场。.jpe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市融媒记者 周含)凝聚非公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记者从湘乡市“百企兴百村”暨“百名青商兴百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58名非公企业以产业发展为重点,联点帮扶湘乡市28个行政村,助力乡村振兴。

“百企兴百村”暨“百名青商兴百村”活动以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为主,湘乡全市民营企业家共同参与,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走出一条“产业兴村、村企互惠、共同发展”的振兴路,力争到2025年带动一批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成为示范村。

根据《湘潭市“百企兴百村”暨“百名青商兴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湘潭市范围内的58名非公企业,帮扶湘乡山枣、栗山、虞唐、中沙、育塅、月山、翻江、潭市、棋梓、毛田、壶天、梅桥、金石、白田、金薮15个乡镇的28个行政村。非公企业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助力帮扶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引进项目、开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打造“美丽屋场”,积极开展公益帮扶,促进村企和谐、互惠互利。

会上,湘乡市乡村振兴局、山枣镇、梅桥镇上峰村、湖南湘钢鑫通炉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要把参与“双百活动”作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做实村企行动、做优产业项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各乡镇、帮扶村要不等不靠,理清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列出乡村振兴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主动与企业家对接,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赢得企业家的青睐。相关职能部门要搭建好企业家和乡村的有效对接平台,主动帮助企业家和乡村解决规划编制、项目产业落地等具体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周含

编辑:黄滔-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