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和青志携手 与星儿同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2-06 17:23:23

12.6.1.jpg

志愿队与托养人员一起进行手工活动。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汤奕轩)近日,为积极响应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随着国际助残日的到来,由国家税务总局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和非税股干部组成的“德·星光”志愿服务队来到湘潭市亲园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了解到托养中心现在急缺物资,德·星光志愿队紧急联系,送来了20余把椅子、6张桌子。“之前的桌椅因为使用时间较长,已经存在安全隐患,你们这次来可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托养中心负责人王芳握着干部的手感激地说。

志愿队参观了托养中心和亲园幼儿园,随即与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座谈会。非税股丁上向他们宣讲残保金及社保的相关税惠政策,并进一步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我们现托养人员较多,领取的政府补贴需要每人每月开具发票,所以发票不够用。”工作人员说道。税政股股长杨学锋立即联系市残联,详细了解情况后为他们答疑:“像你们开具的纸质发票是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增量的,而且税务局现在推行‘一件事一次办’、不给纳税人增负担。你们也可以申请开具电子发票,按需网上提交申请,线上审核,在家就能办好。”

“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这群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尽己所能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税务的关爱。”区局“德·星光”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表示,志愿者们要用行动为群众济困解难,以星星之火,聚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燎原之势。


来源:红网

作者:汤奕轩

编辑:黄瑞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