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芝堂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2-03 09:47:31

  九芝堂智能化车间内,工人在调试设备。 长沙晚报通讯员 尹婷 摄

    九芝堂智能化车间内,工人在调试设备。 长沙晚报通讯员 尹婷 摄

    装瓶、封口、贴标、装箱……在九芝堂浓缩丸高速包装流水线上,一瓶瓶丸剂以每分钟约300瓶的速度自动封装下线。进入四季度以来,长沙高新区企业九芝堂12条浓缩丸产线满负荷运转,24个班组马力全开,预计今年总产值有望实现再增长。

    在九芝堂浓缩丸包装车间高速运转的智能化产线上,一批批药丸封装成箱,生产需求旺盛。产线旁的工作人员紧盯设备运转状态,确保浓缩丸顺利封装下线。

    “我们从年头到年尾一直处于赶产状态,尤其是进入四季度以来,产品销售非常给力,我们的生产也进入了高速运转的黄金期。”九芝堂生产负责人谭勇介绍,为满足市场需求,九芝堂浓缩丸工序开启了24个班组,9条浓缩丸制作生产线和3条包装线满负荷运转。

    “四季度就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我们每条产线都有两个班组负责,加班加点抓生产,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九芝堂丸剂车间副主任高超告诉记者,该产线每天从8时一直忙到23时,周末也开启了“连轴转”模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九芝堂在关键工序引入了智能制造技术,产品质量更稳定,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企业目前拥有的产线逐步实现智能制造全流程管控。“今年我们又花了三四周的时间,对原有产线进行进一步的技术改造,提高浓缩丸日产能。”谭勇告诉记者,今年前三季度,九芝堂主营收入29.92亿元,同比上升12.44%。

    同时,九芝堂国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也在抓紧建设。项目负责人谢立强介绍,为全力冲刺建设目标,项目部全体建设人员日夜奋战,目前项目一期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可达到交付标准。

    项目现场,制剂大楼、锅炉房、胶剂楼、综合楼等五栋已完成主体建设的单体建筑呈半包围之势而立,挖掘机、运输车辆穿梭不停,300多名建设工人分布在室内设备安装、外墙、路面、管道等各个项目工序点。

    据悉,九芝堂国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6.31万平方米,为胶剂、丸剂生产车间及配套用房,主要生产阿胶、安宫牛黄丸等中药产品,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解决800人就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尹婷

    编辑:朱嘉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