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第九督查组来省应急管理厅开展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2-02 09:18:16

1129日下午省政府综合大督查第九督查组组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军率队来省应急管理厅,督查检查2021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出席并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省应急管理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坚决两确保”目标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了应急力量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成功迎战24轮强降雨得到国家防总充分肯定;全省没有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查阅台账资料后谢军对省应急管理厅2021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责任重,有担当应急管理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压力大、责任重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科学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体现了责任与担当。二是思路清有创新。省应急管理厅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创新,各项工作都抓到点子上、关键处安全生产纳入党委政治巡视、组建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应急指挥信息化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三是措施实有成效。始终锚定“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灾害事故防控和应急救援水平确保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厅办公室统筹协调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密切配合做好了台账资料准备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