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舌尖安全”,吉首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2-01 16:07:59

红网吉首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彭学军 刘月园 刘永红)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连日来,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学校食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并约谈了外卖平台。

11月29日上午,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体局,实地专项检查吉首市晟兴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全市公立学校食堂物资配送。随后,检查组来到“吉首芙蓉小学”,实地查看食堂环境卫生、制度管理台账、设施设备管理以及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和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情况。

下一步,两部门将加强联动,协同检查,同时对企业专项检查情况开展“回头看”,协助企业落实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企业食品经营水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控。

11月30日,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醋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舌尖安全”,吉首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3.jpg

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管理、出厂检验等制度;是否持续保持许可条件,是否以“酿造食醋”“食醋”等许可食品明细超范围配制生产食醋等;是否有完整的酿造工艺,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有效;原料供应商资质是否合法,是否采购无标签标识的食品原料;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标签标识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漏标、虚标、标识不准确的问题。此次行动检查食醋生产企业2家,发现问题7个,现场已责令整改。

近日,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吉首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美团”“饿了么”吉首代理机构负责人,通报了网络订餐“网剑行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第三方平台要强化网络交易平台“第一责任人”意识,常态化对网络餐饮经营户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完善发现问题上报制度,建立应急处置停止服务机制,构建问题查找追溯体系。同时,要求第三方平台加强政企合作,积极配合、保留证据、提供支持让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平台内违法违规的经营户,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餐饮环境,为广大网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放心的食品。

为了“舌尖安全”,吉首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4.jpg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