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湖南游客冬游西藏 藏源山南交心对话锦绣潇湘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30 19:21:22

11月30日,2021西藏山南市冬季旅游专场营销推广活动暨旅行商恳谈会在长沙举行。

现场设置了西藏山南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展销区。

西藏琼结艺术团带来藏戏《喜庆在翱翔》。

相关推荐:直播丨冬游西藏正当时 “藏源山南”邀客星城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莫楚宁 戴科)“扎西德勒!”翻越皑皑雪山,穿过澄澈圣湖,山南美景“走”进星城长沙。11月30日,2021西藏山南市冬季旅游专场营销推广暨旅行商恳谈会在长沙举行,千里之外的高原美景、藏源文化被一一呈现,和湖南旅行商们开展了真诚对话,并发布了山南市旅游业扶持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由山南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援藏援疆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加深山南与湖北、湖南、安徽三省的文化旅游交流,推广“藏源山南”旅游品牌,让更多的内地游客走进山南、了解山南、喜爱山南,为西藏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长沙是本次活动的第二站。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红兵出席并致辞。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旺青,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华,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岚,山南市各县(区)旅游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以及主流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同时,湖南省旅行社协会组织近百家省内骨干旅行商代表、优质自驾联盟代表参会。

山南市浪卡子县——蓝冰湖普姆雍措_副本.jpg

“蓝冰湖”普莫雍措。

山南市措美县——哲古草原_副本.jpg

哲古草原。

冬游西藏正当时 藏源山南邀客锦绣潇湘

推介环节,杨红兵从自然之美、人文风情、健康养生三个方面介绍魅力山南,并表示,相信通过这次的旅游推介与交流,必将深入推进湘藏两地交流交往交融,必将有力促进两地文旅事业共赢发展。

现场重点推介了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即“冰雪圣湖体验之旅”“雅江藏文化溯源之旅”“家国情怀红色之旅”“国之大道5219爱情之旅”。这四条线路将山南的自然和人文串联,给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

山南市贡嘎县是长沙市对口援藏地,开展援藏工作以来,长沙共向山南贡嘎县输送了314名援藏干部。长沙援藏干部、山南市贡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然作贡嘎县旅游资源推介,带领大家走进“圣湖”羊卓雍措所在地、有西藏“门户”之称的贡嘎。

王鹏表示,今年西藏山南冬季旅游营销推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创新了旅游宣传营销方式,打造了“藏源山南”旅游目的地新形象,为湖南人了解西藏、走进西藏打开了一扇新窗口。

208450175_副本.jpg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代表,湖南省骨干旅行商代表,优质自驾联盟代表等参会,为山南旅游建言献策。

各方代表建言献策 共商山南旅游未来

积极推进山南业转型升级发展,是湖南援藏工作的重要职责和内容;为山南输送更多湖南游客,是湖南旅游援藏的重要举措和抓手。

“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来推广和运营山南旅游的项目和产品。”旺青表示,山南的旅游景观独一无二、绝无仅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齐心聚力,宣传好、推广好“藏源山南”,邀请更多的湖南游客走进山南。

恳谈会上,梁金华以三句推介词为引,细致介绍了山南旅游资源及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与湖南旅行商开展深入合作的期许。一是西藏有远亲,其名曰山南。这片雪域高原帮我们抵御了印度洋刮过来的寒流,也孕育了亚洲人民的水库。二是“无山南,不西藏”。山南的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是藏民族的发源地、藏文明的摇篮。三是山南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大旅游的思路,“十四五”期间将以打造西藏旅游“副中心”为战略目标加快基础、产品、营销和公共服务建设,综合推进山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明年山南节庆活动百花齐放,西藏首届思金拉措旅游民歌节、520高原杜鹃花节、山南首届虫草和温泉养生文化旅游节等一批富有特色、看点的节庆活动将逐一上演。“希望湖南的旅行商们能以此为契机,紧扣主题,把握节奏,针对研发产品,吸引更多湖南游客走进山南。”梁金华表示。

现场,湖南亲和力旅游、中国旅行社总社、湖南虹桥国际旅行社、湖南中南国旅等旅行社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现出对山南旅游的强烈关注,建议山南在湖南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出更多元的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游客体验。

2021年10月18日晚,540多名游客开启长沙至西藏为期14天的“天路”之旅。

进藏专列开进山南 对口援建助力发展

山南是湖南对口援建城市,其中,湖南长沙、株洲、岳阳、常德4市分别对口援助山南贡嘎、扎囊、桑日、隆子4县。今年,山南市重点推出“3+12”旅游创新营销模式,将携“藏源山南”的金字招牌,走进湖北、湖南、安徽三个对口援助省份,落地对口支援山南12县区的市区,以“走出去”的方式,采取沿途宣传与驻点营销相结合的形式,以城市专场文旅推介会+业界合作交流恳谈会+文旅路演促销组合式推广矩阵,推介山南旅游。

据了解,今年,湖南通过“万名湖南游客进山南”等活动带动,实现2021年进藏(山南)游客数位居内地省份前列,仅湖南(山南)旅游联盟组团到山南人数就将近一万人次,成为疫情冲击下山南旅游经济的重要支撑力量。在此基础上,湖南援藏队计划2022年进一步加大湖南旅游市场培育和开发力度,争取年度进藏专列和人次在今年基础实现翻番。

王鹏指出,湖南的文旅企业要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山南文旅市场主体,加强市场调研和产品研发,推出一批湖南人喜爱的山南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产品;媒体要将镜头和笔墨向“藏源山南”聚焦,用大爱之心去发现山南之美、宣传山南之美、传播山南之美,让山南成为湖湘大地7000多万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

当晚,2021西藏山南市冬季旅游专场营销推广暨推介路演活动在长沙举行,星城市民可以嗨逛“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山南文化旅游集市”,在绝美如画的山南风景里,在曲风悠扬的藏歌藏舞中,接受来自雪域高原的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莫楚宁

编辑:何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