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湘潭地铁”最新进展来了!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30 14:49:38

近期获悉,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以下简称“长株潭西环线”)湘潭段唯一盾构区间——湘船盾构区间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其中右线掘进348米,安装管片232环,顺利完成一半的盾构工程量。

微信图片_20211130141814.jpg

技术人员在操作安装第232环管片(李新辉 摄)

长株潭城际轨道西环线一期工程作为长株潭一体化2021年三十大标志工程之一,是构建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实施“十四五”开局的重要举措。该工程起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自南向北沿潭州大道穿越湘潭经开区、湖南湘江新区坪埔组团至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站山塘站,线路全长17.29km。

中建五局承担长株潭西环线一期工程湘船区间盾构施工任务,盾构项目分左右两线,总长1418米,目前在右线顺利过半的同时,左线已掘进93米,完成62环管片安装,右线最早预计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达掘进的终点——湘潭北站,明年春节后实现左右双线全面贯通。

微信图片_20211130141822.jpg

资料图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加快武汉、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长沙轨道集团与湘潭九华经建投组成的西环线建设公司,必将主动示范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建设,高质量建设西环线一期工程,早日释放融城效应,助力长沙、湘潭融城发展和城市空间布局优化,在推动中部崛起、长株潭城市群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来源 湘潭日报 红网)

微信图片_20211130141830.jpg

施工现场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湘潭日报 今日湘潭

编辑:邹亚当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