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全力出击!湖南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高压严管危化领域,11月全省查处隐患1287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29 11:14:22

根据省安委会相关文件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积极行动,着力构建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长效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跟踪督办此前各项检查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11月共现场检查企业1225家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544查处隐患1287责令停产停业整顿9实施行政处罚196共计罚款160余万元

省厅

1124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带领省危化处、烟花处、工贸处工作人员和专家,到郴州市永兴县进行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省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督查组先后到东阳化工、富鑫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万祥烟花爆竹制造有限公司、晶讯光电、鸿福金属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督导检查,共指出13条问题针对指出的问题,督查组要求12月底整改到位并要求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攻坚工作,确保省党代会期间和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各地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及成果

长沙

1125日上午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派工作人员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检查。检查组来到长沙市鑫能运输有限公司对企业车辆驾驶人管理台账、企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记录、车辆GPS监控违法记录、车辆审验、车辆安全性能、驾驶人资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增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驾驶人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台账切实加强驾驶人、押运员的安全教育,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人、押运员安全行车意识,落实“出门必检”制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衡阳

1124日下午祁东县委相关负责人率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及永昌、玉合街道工作人员赴企业、下车间、进站场,实地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危化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

在下平南路加油站检查组察看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加油操作规程落实等情况,督促加油站负责人严格加强安全保障在益乐液化气公司,检查组全面了解液化石油气存储、充装、运输等过程中的安全措施仔细询问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寿命、报废处置等信息化管理情况。

株洲

1122由茶陵县商务局和粮食局牵头,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马江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打非治违行动在马江镇境内查处了一个非法加油点。该加油点无证照私设1个油罐校车自用加油,有加油机和加油枪联合执法组根据相关规定查封取缔了该加油点。

湘潭

自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湘潭市相继召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医药化工行业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并组织安全管理专项培训、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联席会议深化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

在全市开展了15次安全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企业79家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0立案1共发现隐患57已整改隐患48取缔非法经营门店14

邵阳

自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邵阳市深入危险化学品行业排查隐患。截至目前检查了隆回县、洞口县、邵阳县、双清区4共检查企业19发现问题隐患97下发交办函4已整改隐患52其他隐患正在整改中。

岳阳

111岳阳市制定了《岳阳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岳阳市应急管理系统自行动部署以来积极行动共检查企业121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87查处隐患310立案查处8

1119岳阳市安委办举行了2021年第二批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兑现集中发放仪式6名举报成品油打非治违、消防安全和公共安全生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市民颁发了现金奖励

常德

1118常德市鼎城区委相关负责人来到九申燃气公司督导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九申燃气公司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燃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消防设施配备、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制定演练等,并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张家界

张家界市认真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12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发展安全隐患10下达各类执法文书16

益阳

1123日、24益阳市资阳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中国国际能源、迎风桥加油站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对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进行重点强调。检查组来到能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益阳文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生产车间灭火器过期失效,12号甲醇罐体尾部缷醇口有上浮痕迹等问题益阳好文能源有限公司存在安全警示标牌脱落、员工防护用品配戴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企业请专业施工资质单位施工整改,确保整改过程安全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郴州

1124安仁县召开危化企业学习新安法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会,组织全县所有危化企业相关负责人到灵官黎古加油站现场观摩学习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对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以及企业落实“一会三卡”(安全生产班前会、企业安全体检卡、危险作业卡、现场处置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永州

按照《湖南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永州市对照《永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永州市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拉条挂账明确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对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回头看,对前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项复核对氯酸盐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涉及民生领域的成品油、工业气体充装等行业进行全面检查持续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整治、危货交通运输专项整治、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等行动,采取多部门联合检查方式开展了多次专项检查。对监管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严格依法依规从重处罚。百日大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执法检查企业48家次下达执法文书84立案6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2罚款9.4万元

怀化

1124中方县应急管理局危化烟花股执法人员深入危化生产经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当天该局危化烟花股执法人员共检查危化生产经营企业6通过当面询问、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三大行动”及“三年行动”进展情况、隐患自查自纠情况、省市挂牌督办的隐患整改情况以及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娄底

娄底市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深入督查和巩固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并落实企业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统一各类安全管理台账,强化企业自上而下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岗位责任和各项安全操作技能11月份以来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对9家危化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目前已有6家企业整改到位其他2家正在整改中

湘西

湘西州紧紧围绕“三坚决两确保”目标结合秋冬季节安全生产特点规律,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11月份以来湘西州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危化科执法人员深入吉首、凤凰、泸溪、花垣、永顺、龙山等县市开展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工作,共检查全州高速加油站、社会加油站、生产企业、烟花爆竹经营企业36查处安全隐患121发现并督促企业现场整改全部隐患。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