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双减”赋能,“科创”结硕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29 10:26:45

图片26.jpg

创新项目作品。

图片27.jpg

创新项目作品。

图片28.jpg

科幻画评选现场。

图片29.jpg

电脑作品评选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玮 龙志先)“今年的科技创新作品相比往届,质量有明显提升,科技含量更高,实用性更强了”。11月28日,凤凰县教体局在县第一中学,举行全县中小学第七届科技创新大赛现场评比活动。

大赛项目涵盖物理、化学、生物、科学、数学、美术、计算机等多门学科知识和技能,学生可利用学科知识进行多种形式展示、创作。活动自10月26日启动以来,各学校积极举办初赛和评选,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最终择优选送337件作品参与全县现场评选。其中创新项目45件、科技实践创意32件、电脑作品55件、少儿科学幻想绘画202件、实践活动2件、教师项目3件。

评比现场,评委组从作品外观、构想、制作原理、用途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评审。《智能自动抽油烟机》《凤凰古城古水井历史文化与水质调查》等创新项目和科技实践创意作品,充分展现同学们对学科知识的理解、运用,对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主流技术的探索与创新,以及对社会和生活的关注与思考;《科技兴邦惠苗乡》《智能垃圾中转站》《小游戏——狗狗探宝》等电脑作品和科幻画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对绘画技能、绘画软件、图形、程序编排的娴熟运用,更是展现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童真童趣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规划。通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5名,二等奖76,三等奖149名,其中58件作品获得参加州级评选资格。

“本次大赛是双减政策下的第一届科技创新大赛,每一件精美而巧妙的作品,都真实反映了学校教育观念的转变和学生变化,在学习时间之外,学生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时间去思考、探索、实践”,大赛负责人介绍,“科技创新大赛的目的就是通过开放式、探究式的学习方式,提高师生的科学核心素养,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丰富的课余生活”。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吴玮 龙志先

编辑:龙珍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