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出炉 长沙197家企业上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29 10:01:15

记者从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日前,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已新鲜出炉。经各市州金融办筛选和推荐,省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审核,今年共有607家企业入库,数量创新高。其中,长沙共有197家企业上榜,新增企业66家,43家进入科创板后备库。

记者梳理后发现,从市州分布来看,此次公示的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企业数量排名前五的分别为长沙、株洲、常德、岳阳、衡阳;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入库企业数量为130家,占比最高,达21.42%。其次为新材料、农林牧渔、医药等行业,分别有51家、45家、37家企业入库。在热门的新能源赛道,也有21家企业入库。

相较于去年552家,今年湖南上市后备军整体扩容55家。去年还出现在后备名单中的企业,如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已经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朱嘉仪

点击查看全文